edem

Altair® EDEM™

離散元法(DEM) 軟體

 

EDEM 是一款高性能散裝與顆粒物料模擬軟體。它採用DEM 技術,能夠快速準確地對煤、礦石、土壤、纖維、穀粒、藥片和粉末的行為進行模擬和分析。

EDEM 模擬能夠為工程師提供重要信息,使其了解在一系列操作和加工條件下這些顆粒與設備之間的相互作用。它可以單獨使用或與其他CAE 工具結合使用。

重型設備、越野、採礦、煉鋼和工藝製造行業的領先公司使用EDEM 來了解和預測顆粒材料行為、評估設備性能並優化流程。

EDEM Overview Video

為什麼選擇 EDEM?

實時訪問材料模型庫

使用EDEM 的廣泛預校準材料模型(可表示岩石、礦石、土壤和粉末),快速輕鬆地開始模擬。

高性能求解器

跨CPU、GPU 和多GPU 求解器的快速且可擴展的計算性能,可模擬涉及數百萬或數千萬粒子的大型複雜粒子系統。

與其他CAE 工具集成

通過將EDEM 與Altair 或第三方的其他CAE 學科領先工具(包括MBD、FEA 和CFD)相結合,擴展您的應用範圍。

主要功能

模擬任何材料

使用經過驗證且計算效率高的多球法或我們的工業級多面體粒子求解器,對各種現實世界的材料進行建模,如大岩石、細粉末、顆粒、纖維和片劑。

 

No Graphic

逼真的材料行為

全面的經驗證物理模型,用於表示乾燥、粘性或可壓縮等任何材料行為。

 

No Graphic

快速簡便的工作流程

用於快速模擬設置的直觀用戶界面。可用於直接訪問合適材料輸入的材料模型庫。可實現快速模擬的強大求解器。

 

No Graphic

高級分析

內置豐富的可視化和分析工具集。數據導出選項和Python 庫可用於進一步的後處理。

 

No Graphic

定制化服務

使用EDEM 的API 自定義物理場,用於復雜模擬和先進的材料行為,例如濕塗層、凝聚、破裂、磁性粒子等。

 

No Graphic

CAE 導出集成

將EDEM 和FEA 及MBD 工具結合使用,以便在結構和系統動力學分析中包括真實的材料載荷。與CFD 工具結合使用,以準確進行粒子-流體系統模擬。

 

No Graphic

工作流程示例

  1. 工藝製造:評估片劑包衣機中的混合效率
     
  2. 重型設備:使用EDEM 和MotionSolve 進行挖掘機模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