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2024 Altair Enlighten Award 作品徵集啟動

汽車產業的永續性、輕量化創新設計卓越獎 2024 年 2 月 20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產品開發、高效能運算 (HPC) 和資料分析領域軟體及雲端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近日宣布2024 Altair Enlighten Award作品徵集正式啟動。該獎項每年由 Altair 與美國汽車研究中心(CAR,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共同頒發,旨在表彰在永續發展及輕量化領域中實現重大突破的組織及企業,尤其是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水資源和能源消耗、促進材料重覆利用和回收等方面作出卓越貢獻者。

「Altair Enlighten Award 將全面展示汽車產業在永續性技術方面取得的精彩成就,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再次見證業內最新、最先進的技術,」Altair 創辦人暨執行長 James R. Scapa 表示,「我們不斷看到業內對更加環保、更加永續的全球交通技術的迫切需求,該獎項無疑是展示汽車產業可持續發展成果以及未來發展趨勢的重要獎項。」

今年 Altair Enlighten Award 還專門設立一項由 Google Cloud 贊助的新獎項類別——「永續運算獎」,該獎項旨在表彰側重於永續性衡量、優化資源與能源效率、拓展低碳轉型新機遇以及構建更永續環保的運算方法的技術進步。獎項類別具體如下:
• 永續產品:表彰量產車輛(或主要系統模塊)中減排、輕量化及安全性方面取得的進步。
• 永續工藝:表彰工程設計和製程中減排、材料再利用和/或回收,以及節約用水方面取得的進步。
• 模組輕量化:表彰減輕車輛模組、子系統或組件重量方面取得的進步。
• 輕量化技術賦能:表彰能實現汽車輕量化的技術進步,包括材料、生產工藝、設計方法或連接技術。
• 未來輕量化:表彰尚未投入量產但在推動汽車輕量化方面具有重大潛力的工藝、材料或技術。
• 責任 AI:表彰在設計、工程、營運到生產與使用的整個汽車價值鏈中部署責任 AI 的企業與組織。
• 永續運算:表彰側重於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使用、減少環境影響,以及促進更可持續和環保運算的應用和技術。

Google Cloud 全球永續發展執行董事 Justin Keeble 表示:「Google Cloud 非常高興能與 Altair 合作設立 Altair Enlighten Award 的一個新獎項。我們深知 Altair 長期以來致力於幫助組織以永續的方式設計和製造產品,我們公司也非常高興能夠幫助這些組織降低數位碳足跡,並以更具永續性的方式工作。」

汽車研究中心總裁兼執行長 Alan Amici 表示:「我們確信第十二屆 Altair Enlighten Award 將成為迄今為止最具創新性的一屆盛事,我們很高興能再次與 Altair 共同頒發該獎項。」「汽車永續性發展是全球的當務之急——我們非常榮幸能見證業內取得的各項技術成就,並對全球各個技術領域、規模的組織進行表揚。」

該獎項獲得業界專家、工程人員、政府機構、教育工作者、學生以及公眾的廣泛關注,向世人展示了致力實現永續發展的重大技術創新。歷屆 Altair Enlighten Award 獲獎者包括通用汽車、福特、Stellantis、哈雷戴維森、TOYOTA、NISSAN、MAZDA、法拉利、捷豹路虎、賓士、BMW、上汽通用五菱等。

2024 Altair Enlighten Award 媒體合作夥伴包括 SAE、Automotive Engineering、Tech Briefs 及 Automobil Industrie。

若要了解有關 Altair Enlighten Award 的更多資訊或提交參賽作品,請上:https://altair.com/enlighten-award。

參賽作品接收截止日期為 2024 年 5 月 31 日。最終評審將於 6 月下旬進行,獲勝者名單將於 2024 年 8 月 6 日在年度 CAR Management Briefing Seminars (MBS) 的頒獎典禮上予以宣布。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運算智能的領導者,在模擬、高效能運算 (HPC) 和人工智慧(AI)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助力各行業企業在日益互聯的世界中更有效地開展競爭做出明智的決策,同時創造更環保、可持續的未來。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人:Fiona Lai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